close

DSC07448.jpg


Lazy day cafe
造訪時間:2016.01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忠孝街116巷2號
營業時間:12:00-19:00
店家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azydaytw/
 

低消是飲品一杯,不收服務費

Lazy day cafe是位於小巷弄內的老屋咖啡廳,由兩位大男孩經營
內用座位基本上在二樓,因是老宅的緣故,上樓的樓梯十分陡峭要小心噢
造訪當天剛好下著大雨,店內人較少,前一位客人離開後碰巧只剩我一人包場XD
獨自坐於二樓的小空間悠閒地休憩,一面躲避大雨一面享受午後時光
 

黑板牆上的手寫Menu

DSC07449.jpg

 

鹹焦糖瑪奇朵(70元)

DSC07456.jpg

咖啡杯與咖啡盤的配色十分活潑搶眼
飲品的甜度大概五至六分,不會甜膩

令我想起某知名美國連鎖咖啡店的焦糖瑪奇朵真是甜到不行XD

 

抹茶舒芙蕾(130元)

DSC07468.jpg

美食之都台南有許多餐廳與小吃,一長串的名單任君挑選
而這份抹茶舒芙蕾是我選擇造訪Lazy day cafe的主要原因
這裡有我看過價格最平易近人的舒芙蕾,居然只要花一百出頭即可吃到這道法式甜點
就我之前觀察的舒芙蕾價格,一般動輒兩百元以上

舒芙蕾這道甜點很重視時間的掌握,需現點現做
店家表示需等四十分鐘,因為要現打蛋白來製作舒芙蕾
實際上我等了約三十分鐘左右

店員說有兩種吃法,第一種是一口冰淇淋一口舒芙蕾,第二種是把冰淇淋加入舒芙蕾
我先從中間挖一個洞,發現舒芙蕾真是種虛無的甜點XD
表層是蛋糕,但湯匙往下挖時卻發現裏頭是空心的
稠軟的抹茶蛋白餡為主要內容,口感輕盈近似入口即化
到底是吃了呢還是沒吃XD感覺非常奇妙

DSC07474.jpg

溫溫的抹茶蛋白餡與冰涼的香草冰淇淋,就像冰火五重天在口中交織
說不上特別喜愛,但以平實的價格嘗到口感神奇的法式甜點舒芙蕾,十分滿足

咖啡廳建築本身具有歷史,帶有古老氛圍
飲品與甜點的價格也平易近人,值得一訪
一面浸淫於台式懷舊中,一面享用法式美味



以上純屬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La Fin

 

 

延伸推薦:

台南 蘇格蕾法式甜點(宅配)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貳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